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稻草的个人空间 http://www.zzwave.com/?8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国有企业不要被互联网抛弃了

热度 2已有 2195 次阅读2015-7-14 09:42 |个人分类:时事评论|系统分类:随笔评论| 国有企业, 互联网

      中国经济的整体是国有与私有,共同发展,并且要国有企业为主体。
      国有企业在改革开放以前,并不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这是邓小平诬蔑国有企业的。那么,在私有企业出现后,如何保持国有企业的活力,这倒是一个大问题。办法很简单,就是加强国有企业内部、外部监督机制的建设,形成一套与管理机制平行的,完善的国家监督机制,同时把国企收入,不仅税收,还包括利润也纳入国家公共财政,用于全体人民。具体办法已经在我以前的博文中有了,不再重复。
      国有企业在解决了监督问题以后,它的效率比私有企业更高,更容易发展壮大,这是优势,国家不要自惭形秽,当作劣势了,那是愚蠢的。
      中国的经济生态,总是国企与私企,相互促进,相互依存,共生发展,这就是中国经济的新常态。
      在新经济中,国企也要维持自己的生态地位,不要缺位。例如现在的互联网,国企就非常缺位,大的门户,电商,即时通讯等都没有国企的影子,连国内民资控股的都没有,都是外资控股企业,这是十分错误的。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陈营 2015-7-15 06:47
改革开放以前,国有企业效率低下的现象确实存在,这点邓小平没讲错。只是如何改革和提高效率呢,一定要把国有企业卖给私人才可以解决效率低下的问题么?这是邓小平的要害所在。就如中国要进步,一定要抛弃五千年传承下来的一切,转而跟在不足三百年历史强盗出身的国家的屁股后面爬行么?
回复 稻草 2015-7-15 08:02
陈营: 改革开放以前,国有企业效率低下的现象确实存在,这点邓小平没讲错。只是如何改革和提高效率呢,一定要把国有企业卖给私人才可以解决效率低下的问题么?这是邓小 ...
改革开放以前,国企都有年度任务要完成,不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说国企低效率,这是罔顾事实的,错误的。毛泽东在世1949年到1976年,总共才27年,在一个战争的烂摊子上,发展成工业大国,完成了西方上百年才完成的事,那是苦干才行的,不是天上掉陷饼来的。

那时,企业工人累死累活,生产积极性高得很。例如我亲身经历的,某纺织厂,那真叫个累啊。哪里效率低了?我以前也是你这样认为的,改革估计是国企效率低吧,也没多想,后来一调查,是被邓骗了。

改革开放以后,私有制的引入,企业政企分开,私心泛滥,国企效率低就出现了。改革开放以前,企业都有生产任务,并不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
国企效率低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现的。
回复 稻草 2015-7-15 08:05
陈营: 改革开放以前,国有企业效率低下的现象确实存在,这点邓小平没讲错。只是如何改革和提高效率呢,一定要把国有企业卖给私人才可以解决效率低下的问题么?这是邓小 ...
你说得对,中国要走自己的路,路已经找到了,不是市场经济。我在国企如何发展的博文中就说了,就是走生态经济的路子。少量发展私企,国企为主力,加强国企的监督和公共财政的设置,全力保障全体公民平等的民主权力。
回复 稻草 2015-7-15 08:18
陈营: 改革开放以前,国有企业效率低下的现象确实存在,这点邓小平没讲错。只是如何改革和提高效率呢,一定要把国有企业卖给私人才可以解决效率低下的问题么?这是邓小 ...
所谓效率低,无非是靠科学、管理。
邓小平的科学的春天,实际是骗人的。中国现在科技与世界距离拉开太多了。
毛泽东去世的1976年,中国的计算机软硬件水平,和美国是同一个水平线,现在差多少呢?真的是急人啦,至少差了三十年了。
中国的农村机械,现在基本为日本的,然后在1976,中国农业机械水平不比日本差,大型的联合收割机都在国营农场使用了。经过改革开放39年了,中国农业机械花水平归于零了。朋友们!惨啦!
中国的生物医药,毛泽东时代也是团结合作,并不比西方差,而且中西医结合在进行研究。但改革开放后,39年了,毛泽东才27年啦,基础也是天壤之别啊!怎么样,中国生物医药有什么新成果吗?留学生偷学了点疫苗回国,就很了不起了。但中国改革开放以前也有疫苗了,只要研究根本不用偷学。
因此邓小平的这一套全是骗人的把戏,我算是看明白了,以前年纪小,真全相信他的胡扯蛋了。结果这家伙靠谎言治国,全是唯心主义那一套。
毛泽东时代的管理,在国有企业是非常严格的,你看那时生产的产品比现在经用多了。
当然毛泽东时代就不需要发展了吗?当然不是。
回复 陈营 2015-7-20 09:00
稻草: 改革开放以前,国企都有年度任务要完成,不存在效率低下的问题。说国企低效率,这是罔顾事实的,错误的。毛泽东在世1949年到1976年,总共才27年,在一个战争的烂 ...
你大概从来没有在改放以前的国企里面工作过,事实上效率低下的问题在改放以后的国企也还是存在。关于这一点我是从社会生产现实来看待,不是政治的说法。
回复 稻草 2015-7-20 10:22
陈营: 你大概从来没有在改放以前的国企里面工作过,事实上效率低下的问题在改放以后的国企也还是存在。关于这一点我是从社会生产现实来看待,不是政治的说法。 ...
我说了,改革开放以后,国企低效率是必然的,并且是大问题。邓不去解决这个问题,而是借这个问题,妖魔化国企,进而私有化。这个我是有亲身经历的。
回复 陈营 2015-7-20 21:54
稻草: 我说了,改革开放以后,国企低效率是必然的,并且是大问题。邓不去解决这个问题,而是借这个问题,妖魔化国企,进而私有化。这个我是有亲身经历的。 ...
我也说了,你那是政治性话语,我讲的是社会生产效率问题。邓小平是借口效率低下推行自己的胡闹,你是用改放以后的效率低下否认以前的效率低下。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对新中国来说不仅仅是个政治问题,更多的是现实问题,它涉及很多方面,原料的,运输的,技术的,工艺的,基础设施的,等等。最简单的谈法就是政治上的肯定或否定了。
回复 稻草 2015-7-21 08:29
陈营: 我也说了,你那是政治性话语,我讲的是社会生产效率问题。邓小平是借口效率低下推行自己的胡闹,你是用改放以后的效率低下否认以前的效率低下。生产效率低下的问 ...
效率问题,科技创新是关键。邓小平鼓吹科学的春天,现在看来,事实表明中国是进入了科学的冬天。纯属他在胡扯蛋,瞎骗!
回复 陈营 2015-7-21 21:38
稻草: 效率问题,科技创新是关键。邓小平鼓吹科学的春天,现在看来,事实表明中国是进入了科学的冬天。纯属他在胡扯蛋,瞎骗! ...
呵呵,到底是气盛。我们是钻研精神有理智的人,不学那些不学无术满嘴喷粪的SB(例如昨天的某文字)。邓小平即便有罪,也是中国的历史了。从学术的角度历史的角度去分析,获得基本符合现实的结论,宣扬出去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和理解人类社会,特别是中国社会应走的道路。污蔑和谩骂是没有说服力的。

从邓小平投身中国革命的历程看,他一直是个跟随者,从结识周恩来,跟随毛泽东,直到中共建政。什么时候开始追随刘少奇了,我们也说不清。他似乎没有明确的职责去独当一面,像周恩来任总理,彭德怀搞军事,贺龙玩体育,。。大概是留过洋的经历使其对毛泽东这种土包子看不上,加之老毛也不听他的,。。。总之他是没机会展示自己。终于搬倒华国锋他的机会来了,但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缺少实践没有理论的邓小平总不能说自己什么都不行吧。给自己说赞美的话很正常,信不信可是不由他,是吧。

我以为邓小平的那一套之所以能迅速普及全国,影响到每一个人,这才是最值得中国人反思的事情。
回复 稻草 2015-7-22 06:33
陈营: 呵呵,到底是气盛。我们是钻研精神有理智的人,不学那些不学无术满嘴喷粪的SB(例如昨天的某文字)。邓小平即便有罪,也是中国的历史了。从学术的角度历史的角度 ...
为什么能够骗到老百姓?这个问得好。我的理论书正解决这个问题。正如苏联为什么斯大林后搞唯心主义最终灭亡,而无一人是男儿呢?!
回复 陈营 2015-7-22 07:50
稻草: 为什么能够骗到老百姓?这个问得好。我的理论书正解决这个问题。正如苏联为什么斯大林后搞唯心主义最终灭亡,而无一人是男儿呢?! ...
其实答案早就有了,看看世界历史,问问千年以上历史的国家,管理民众是个什么样的问题就清楚了。美国建国不足三百年是没有资格谈管理民众的。大规模杀伤武器的骗局,是最清楚不过的了。苏联解体的原因是多样化的,单纯搞唯心主义是不会亡国的。
回复 稻草 2015-7-22 07:54
陈营: 其实答案早就有了,看看世界历史,问问千年以上历史的国家,管理民众是个什么样的问题就清楚了。美国建国不足三百年是没有资格谈管理民众的。大规模杀伤武器的骗 ...
最后一句不认同你的。
回复 稻草 2015-7-22 07:59
陈营: 其实答案早就有了,看看世界历史,问问千年以上历史的国家,管理民众是个什么样的问题就清楚了。美国建国不足三百年是没有资格谈管理民众的。大规模杀伤武器的骗 ...
说明你说的方法并没有找到。哈哈。
回复 陈营 2015-7-22 08:42
稻草: 说明你说的方法并没有找到。哈哈。
方法?你慢慢想就是了。
回复 陈营 2015-7-22 08:45
稻草: 最后一句不认同你的。
很简单,你在这个世界里找不到一个国家是绝对化实行某种主义的,绝对化是不存在的,因而你的结论不值一驳啊。
回复 稻草 2015-7-22 08:53
陈营: 很简单,你在这个世界里找不到一个国家是绝对化实行某种主义的,绝对化是不存在的,因而你的结论不值一驳啊。   ...
你在美国就是实行的资本主义。哈哈。
回复 陈营 2015-7-22 13:12
稻草: 你在美国就是实行的资本主义。哈哈。
看清楚我的原话再说话,会好些哦
回复 稻草 2015-7-22 13:18
陈营: 很简单,你在这个世界里找不到一个国家是绝对化实行某种主义的,绝对化是不存在的,因而你的结论不值一驳啊。     ...
你又是在基本概念上犯错误。
回复 陈营 2015-7-22 14:20
稻草: 你又是在基本概念上犯错误。
你又是在自以为是的下结论。
回复 稻草 2015-7-22 15:16
陈营: 你又是在自以为是的下结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4-26 22:52 , Processed in 0.022848 second(s), 9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