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wx1的个人空间 http://weixiaoya.zzwave.com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咬文嚼字,疑似作怪】

热度 15已有 7516 次阅读2012-8-22 21:39 |个人分类:抒情|系统分类:随笔评论

    我的邻居小王是个上海人,昨天请我看看他的冰箱,煞有介事地说"肯定是阶级敌人搞破坏"!我当即斥之“胡说,疑似文革情结作怪”,争得面红耳赤。待到找出原因(果然是常见小毛病),这个上海阿拉,竟扣我一顶“如父如兄”的帽子,把我门牙酸得摇摇欲坠。由此浮想
 
一、《香港泛民主派保钓意何为?http://zhenzhubay.com/blog-303-4267.html》大意:
1、这次保钓是香港泛民主派所为,背后有人指使、发令。
2、这次保钓用意:
 1)为日本解围困境("独岛/竹岛大闹")
 2) 配合美国政府对中俄施压;
 3)绑解放军一起去打必败的仗;
 4)捆绑民意达到某些人的不可告人的目的。
3、这些人,组织人抗议爱国主义教育,然后跑去钓鱼岛(体现爱国),这叫什么行径? 4、这次保钓是拜托有些人用脑子去想一想!

二、清风摇翠和岳东晓的对话帖

清风摇翠: 先要分清楚,这次保钓的真正用意是什么?是真的要保钓,还是要捆绑民意以达到某些人不可告人的目的? 

岳东晓 2012-8-16 11:33 
  你这个阴谋论,倒使人不得不怀疑是否亲倭情结作怪。

  香港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共和国公民登上中国领土,要求解放军保护完全是公民的权利,也是解放军的义务。
  为什么日本政府能够撞船、登岛、抓人,中国政府只会抗议?

三、咬文嚼字
1、“不是真的要保钓,而是要捆绑民意以达到某些人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怀疑泛民主派别有用心搞阴谋。
2、证明上帝存在的理论叫做“有神论”,论证速胜的叫做“速胜论”,怀疑他人搞阴谋的理论,叫做“阴谋论”。从文字上看,“你这阴谋论”,是说,你这个理论系《阴谋论》,而不是说你这个人搞阴谋。不过据笔者考证,《保钓阴谋论》并非清风原创,将其作为清风的理论,涉嫌武断。
3、“倒使人不得不怀疑是否亲倭情结作怪”,若用于“阴谋论”原创者,显得太酸太软, 而用于女童鞋,则显得欠温馨。
四、童鞋们,努力吧!
   关于这次保钓的看法很多,有认为就是个爱国行动不论动机,有认为是美日指使港泛刁难大陆并配合日冦解围的,有认为港泛试图绑架解放军出风头的,也有认为是大陆政府授意港府支持的,...可谓百花齐放。
   童鞋们,努力吧!
1

路过

鸡蛋
10

鲜花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回复 方枪枪 2012-8-22 22:04
   感觉累!
回复 wx1wx2 2012-8-22 22:13
方枪枪:    感觉累!
因为你属于女丈夫
回复 方枪枪 2012-8-22 22:26
wx1wx2: 因为你属于女丈夫
你这是用理工科思维武装博文,使之成为论文,绷紧阶级斗争的弦。。。。
回复 珍惜眼前 2012-8-22 23:07
方枪枪: 你这是用理工科思维武装博文,使之成为论文,绷紧阶级斗争的弦。。。。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8-22 23:15
方枪枪: 你这是用理工科思维武装博文,使之成为论文,绷紧阶级斗争的弦。。。。
  
回复 sujie_alex 2012-8-22 23:27
既然岳东晓可以怀疑清风亲倭情结,那么清风也可以怀疑保钓者有特别用意,这是合理的。
回复 wx1wx2 2012-8-22 23:30
sujie_alex: 既然岳东晓可以怀疑清风亲倭情结,那么清风也可以怀疑保钓者有特别用意,这是合理的。
9494!但不要丢了“作怪”二字。
回复 sujie_alex 2012-8-22 23:37
wx1wx2: 9494!但不要丢了“作怪”二字。
我不能确定有谁在“作怪”,只是各自思维方式和观察事件的角度不同而有分歧。
回复 wx1wx2 2012-8-22 23:39
sujie_alex: 我不能确定有谁在“作怪”,只是各自思维方式和观察事件的角度不同而有分歧。
只是各自思维方式和观察事件的角度不同---9494
回复 心如水 2012-8-23 00:38
都有道理,兼听则明。
回复 岳东晓 2012-8-23 02:24
保钓阴谋论言论纯属主观诛心,对其根源的判断,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可确定其陈述的真假,只能分析这种主观判断的主观根源---也就是该言论发出者的心态。在这里登出的保钓阴谋论并非湾友原创,而是拷贝网上他人的说法---而且显然是有组织的。而网上的普遍评价也是哈日族心态。通过攻击保钓,达到破坏保钓的真实性、可信度的目的。

在保钓人士被日本人拘禁,中国政府正在设法营救之际,保钓阴谋论构成的实质伤害是显然的。我想张贴该言论者也不会不明白。

言论自由并非言论不能批评。恰恰相反,对付言论的方法是更多的言论。
回复 岳东晓 2012-8-23 02:32
sujie_alex: 既然岳东晓可以怀疑清风亲倭情结,那么清风也可以怀疑保钓者有特别用意,这是合理的。
我写的是:【你这个阴谋论,倒使人不得不怀疑是否亲倭情结作怪。】

这并非针对清风,而是针对其贴出的“阴谋论”。在清风之前,网管已经简单删除一篇含相同观点但更为露骨的长文,并且封闭张贴者的ID。清风的观点,显然是在拷贝网上正在散布的阴谋论。

正是由于清风被类似阴谋论感染,我才决定进行讨论。
回复 岳东晓 2012-8-23 02:38
网上对阴谋论的部分评价如下: http://bbs.tiexue.net/post2_6052982_1.html

【现在的阴谋论来自两个方向,一是美国阴谋指使论,因为这次登岛的大多都是香港的泛民主派,其中不乏以往反中央政府的骨干分子,所以就有人怀疑其背后有美国人的影子。这个观点迎合了某些哈日人士的观点,就是认为是美国试图挑唆中日发生战争,借以以消耗中国。】

哈日族言论的特征我在2003年的《新艳电粉墨出台》一文中进行了分析,就是所谓美国是最大威胁、中日应该共荣。这一分类已经是共识。
回复 admin 2012-8-23 02:48
dream: 希望这次能开启畅所欲言的新开端。不要再搞什么封网、闭嘴之类的一言堂。越封越显得自己无能。
在规则范围内,珍珠湾有言论自由。也就是说,网管不应删除没有违反规则的言论。
回复 岳东晓 2012-8-23 02:56
方枪枪:    感觉累!
中日问题是极为敏感的问题,是双方喊打喊杀的问题,不是闹着玩的,是一个战场。

既然要在极度敏感时刻在这种问题上发表或转帖特别的、而且可能造成实质影响的观点,就得准备take the heat。
回复 sujie_alex 2012-8-23 03:05
岳东晓: 我写的是:【你这个阴谋论,倒使人不得不怀疑是否亲倭情结作怪。】

这并非针对清风,而是针对其贴出的“阴谋论”。在清风之前,网管已经简单删除一篇含相同观点 ...
我对【你这个阴谋论,倒使人不得不怀疑是否亲倭情结作怪。】的理解是,因为清风可能有亲倭情结,这亲倭情结疑似轻信网上流传的阴谋论的原因。

事实上,我认为不是只有亲倭情结才会导致人们相信阴谋论,部分保钓人士的以往的行为、此次行动的时机选择、日本人的异常反应同样会令人怀疑他们的动机。

我支持保钓,但是反对以保钓的名义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的行为。
回复 岳东晓 2012-8-23 03:19
sujie_alex: 我对【你这个阴谋论,倒使人不得不怀疑是否亲倭情结作怪。】的理解是,因为清风可能有亲倭情结,这亲倭情结疑似轻信网上流传的阴谋论的原因。

事实上,我认为不 ...
【你这个阴谋论,倒使人不得不怀疑是否亲倭情结作怪。】是指阴谋论的根源可能在于哈日情结。当然,如果清风是该阴谋论的原创者,怀疑对象就是清风。但如我指出,该阴谋论非清风原创。与某些网友一样,她只是受阴谋论影响。

此次保钓,有两岸三地的人士。但阴谋论以“香港的所谓中国人”描述保钓者一概论之,是极不负责任的,对香港同胞也是极不公平的。香港人的爱国热情不会低于大陆人。事实上,中国现代爱国主义源自香港。从《精武门》《霍元甲》到《我的中国心》使很多崇洋的大陆人明白,爱国光荣。

参与保钓的人都很明白自己成功登陆钓岛的历史意义。这样的英雄我们需要。历史就是这些人创造的。

作为一个海外的网站的网民,我等未能亲去以实际行动支持保钓,对同胞至少应该给予道义支持,更不必对保钓者加以莫须有的指控---这种指控的实质性损害非常明显。
回复 岳东晓 2012-8-23 03:34
sujie_alex: 既然岳东晓可以怀疑清风亲倭情结,那么清风也可以怀疑保钓者有特别用意,这是合理的。
【既然岳东晓可以怀疑清风亲倭情结,那么清风也可以怀疑保钓者有特别用意,这是合理的。】

你这颠倒了因果与逻辑。本人不会无端怀疑任何人有亲倭情节。

就算我怀疑谁有亲倭情结在先,也不构成后者怀疑保钓的原因。

比如说,我曾批驳人民日报马立诚之流媚日,此次也没看见马立诚跳出来说保钓为阴谋--至少没有公开如此表达。
回复 岳东晓 2012-8-23 03:37
另外我要说一点,有人说,我对保钓阴谋论的批判把某些网友气走了。我这么看:

如果说支持保钓的代价只是一个网站流量的减少,这比起保钓者的牺牲是微不足道的付出。

而且我相信,大部分中国人是支持保钓的,这些人是网站的潜在读者。
回复 sujie_alex 2012-8-23 04:19
岳东晓: 【既然岳东晓可以怀疑清风亲倭情结,那么清风也可以怀疑保钓者有特别用意,这是合理的。】

你这颠倒了因果与逻辑。本人不会无端怀疑任何人有亲倭情节。

就算我 ...
怀疑清风亲倭和怀疑保钓阴谋是并列的,没有因果关系。你有权怀疑任何人亲倭,同理,别人也有权怀疑部分保钓者别有用心。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5-12 20:49 , Processed in 0.027093 second(s), 9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