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陈营的个人空间 http://www.zzwave.com/?6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江青纪念堂里的忏悔诗及其他

热度 7已有 13452 次阅读2014-12-12 12:45 |系统分类:随笔评论

为了核对一下数据,再次进入中华网纪念堂网页(http://jidian.china.com/),看到网名为“荃荪孤植”的网友在江青纪念网页上的留言,抄录如下:

 

今天看到一首诗,从中体会到人们误解您后的痛悔。录在这里,希望能稍解您的失望。假以时日,邓小平泼在您身上的污水一定会洗清,历史一定会还您清白!敬爱的江青同志,您的坚毅、忠贞、正直和以生命捍卫毛泽东思想的壮举值得我们永远爱您!

 

当年痛恨四人帮,自愿闻风举刀枪;
日月星辰全淹没,方知世道本非常。
而今愧对四人帮,误信妖言砍栋梁;
忍看神州多鬼怪,原来罪犯是忠良!

 


出于好奇又寻看了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的纪念堂网页。

有意思的是周恩来有两个纪念堂,一个名为周总理,另一个是周恩来。周总理纪念堂的献花点击数高达1136万之多,而周恩来纪念馆的献花数仅182。

朱德纪念馆的献花数也很高,达到1124万多。

刘少奇纪念馆的献花数,真的可怜了,只有不到97万。最无奈的是有人留言:“刘主席您知道吗?您的夫人和儿子都说您的路线错了。”

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把全中国都卷入了灾难,快四十年过去了,人们对毛泽东,刘少奇,江青,邓小平等人的态度竟然是这样的差别,这到底是人民觉悟提高了呢,还是毛泽东的革命路线是正确的。历史是需要思考的,结论是要经得起验证的,否定文革到底否定了什么?

 

 


路过

鸡蛋
4

鲜花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回复 宜修 2014-12-12 13:55
历史是需要思考的,结论是要经得起验证的。
回复 VANO 2014-12-12 16:34
我外公是跟刘少奇的部队打仗的。外公活着的时候读的最多的书都是和刘少奇有关。
受外公影响,打小我也读,所以我对刘少奇有美好印象。
投刘少奇一票。
回复 天涯过客 2014-12-12 17:09
> “邓小平泼在您身上的污水一定会洗清,历史一定会还您清白!”

这是国家公布的历史事实:
(1)华国锋说:“对解决‘四人帮’的问题,毛主席早就有交待。”
(2)汪东兴准备好的具体行动方案,从执行人员的挑选、隔离审查的地点、时间,以及每个细节的详细安排。汪东兴说:“这件事,要绝对保密,行动要越快越好。时间拖得越久,越危险!”
(3)华国锋说:“我们这是执行党和人民的意志,执行毛主席的遗志。”

以上证明搞垮江青的最关键是人物是毛泽东、汪东兴、华国锋,而叶剑英、李先念、邓小平只是些拎鞋子的。
回复 天涯过客 2014-12-12 17:21
宜修: 历史是需要思考的,结论是要经得起验证的。
历史就是历史,与思考无关。
回复 稻草 2014-12-12 18:38
天涯过客: > “邓小平泼在您身上的污水一定会洗清,历史一定会还您清白!”

这是国家公布的历史事实:
(1)华国锋说:“对解决‘四人帮’的问题,毛主席早就有交待。”
...
你的意思是四人帮是对的?那邓小平为什么要彻底否定文革?
回复 稻草 2014-12-12 18:38
天涯过客: 历史就是历史,与思考无关。
历史是一面镜子,是人是鬼,历史都是可以照出来的。
回复 天涯过客 2014-12-12 20:04
稻草: 历史是一面镜子,是人是鬼,历史都是可以照出来的。
历史就是历史,与人与鬼无关,也不是什么镜子。想利用历史的人,心里才有鬼。
回复 天涯过客 2014-12-12 20:06
稻草: 你的意思是四人帮是对的?那邓小平为什么要彻底否定文革?
我有说四人帮是对的吗?邓小平有彻底否定文革吗?
回复 稻草 2014-12-12 20:42
天涯过客: 历史就是历史,与人与鬼无关,也不是什么镜子。想利用历史的人,心里才有鬼。
哈哈。有意思。好象自己不食人间烟火了。
回复 稻草 2014-12-12 20:46
天涯过客: 我有说四人帮是对的吗?邓小平有彻底否定文革吗?
右派人士的逻辑总是相互矛盾的,原因是以个人利益来作为判断是非的标准。
回复 燕山红场 2014-12-12 23:42
弑君自古就有 —— 因此,对于06/10-76 事件,《 陈云讲,下不为例!》    
仅供参考,不足为凭!
回复 陈营 2014-12-13 01:17
VANO: 我外公是跟刘少奇的部队打仗的。外公活着的时候读的最多的书都是和刘少奇有关。
受外公影响,打小我也读,所以我对刘少奇有美好印象。
投刘少奇一票。 ...
这是最能被理解的了,个人情感导致一个政治态度,尽管不知道政治为何物。所以我理解所有因为亲朋好友在共党政权下受害受伤或死亡而痛恨共党一生的人,个人情感受到伤害是永远痛恨的理由。
回复 陈营 2014-12-13 01:23
天涯过客: 历史就是历史,与思考无关。
你很严谨啊,历史就是历史,是对的,说的是历史事实已经存在。但我要表达的意思是:历史的真伪和它所具有的意义是需要思考的。你知道的历史是过去的认识,当你遇到新的史实资料后,思考一下应该是可以的。

我的表述没能使你理解我的意思,是我的问题。
回复 陈营 2014-12-13 01:29
天涯过客: > “邓小平泼在您身上的污水一定会洗清,历史一定会还您清白!”

这是国家公布的历史事实:
(1)华国锋说:“对解决‘四人帮’的问题,毛主席早就有交待。”
...
如果所有的人都像你这样完全认同“国家公布的历史事实”,中国就好办了。只是允许别人去思考,去质疑,也是应该的。
回复 陈营 2014-12-13 01:41
燕山红场: 弑君自古就有 —— 因此,对于06/10-76 事件,《 陈云讲,下不为例!》    
仅供参考,不足为凭! ...
我是意外看到那首诗,才想到中国百姓的诚实淳朴,“自愿闻风举刀枪”“误信妖言砍栋梁”,他们哪里知道政治的险恶,直到“日月星辰全淹没,方知世道本非常”。

这段历史咱在当时根本无法想象,更不可能思考,邓小平好啊,所有的运动都被赚钱的运动代替啦,高兴啊,心情难以抑制,什么四人帮,黄吴叶李邱,通通死啦死啦滴,老子要跟着邓大人去赚钱啦,哈哈。没几天,就明白了,咱不是那一部分人啊,邓大人不带咱玩。这不混到今天才回头看看,发现有些蹊跷了。
回复 天涯过客 2014-12-13 08:31
稻草: 右派人士的逻辑总是相互矛盾的,原因是以个人利益来作为判断是非的标准。
你很善于在别人身上画靶,你再去射击。这跟画靶自射有何差别?
回复 天涯过客 2014-12-13 08:36
陈营: 你很严谨啊,历史就是历史,是对的,说的是历史事实已经存在。但我要表达的意思是:历史的真伪和它所具有的意义是需要思考的。你知道的历史是过去的认识,当你遇 ...
我回的是宜小姐的帖,好像没有涉及你的观点。
回复 天涯过客 2014-12-13 09:17
陈营: 如果所有的人都像你这样完全认同“国家公布的历史事实”,中国就好办了。只是允许别人去思考,去质疑,也是应该的。 ...
华国锋说:“对解决‘四人帮’的问题,毛主席早就有交待。” “我们这是执行党和人民的意志,执行毛主席的遗志。”汪东兴准备好具体行动方案,从执行人员的挑选、隔离审查的地点、时间,以及每个细节的详细安排。并说:“这件事,要绝对保密,行动要越快越好。时间拖得越久,越危险!”

“荃荪孤植”需要排除上面的因素,他的“江青坚毅、忠贞、正直和以生命捍卫毛泽东思想”的说法,才有可信性。

汪东兴、华国锋把江青抓入狱的时候,邓小平被监禁。人们很难认同“荃荪孤植”不谈毛泽东、汪东兴、华国锋对江青的所作所为,而单单说“邓小平泼在您身上的污水一定会洗清,历史一定会还您清白!”。

另外,如果不是被解放出来的邓小平、陈云、彭真等老干部参政,中止了”阶级斗争”的治国纲领和停止了华国锋的”坚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行动,江青会不会被杀掉?邓小平有没有机会在江青身上泼污水?
回复 天涯过客 2014-12-13 09:24
稻草: 哈哈。有意思。好象自己不食人间烟火了。
食人间烟火的人,全部都会和你一个样吗?
回复 陈营 2014-12-13 09:58
天涯过客: 我回的是宜小姐的帖,好像没有涉及你的观点。
不过你这句“历史就是历史”给我提了醒。我觉着自己有些话少了些文字意思也有不同了。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3-29 08:08 , Processed in 0.026140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