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翰山的个人空间 http://www.zzwave.com/?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清风摇翠。

热度 50已有 26034 次阅读2012-8-17 09:53 |系统分类:家园| 尊重

     我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清风摇翠。

 

     因为清风摇翠发了一篇文章《香港泛民主派保钓意何为?》,对保钓发表了一些不同意见,于是遭到了一些人的攻击,我个人认为是攻击,并认为不妥。如果这个网站,是像她宣称的,讲究民主的话,我想,应该允许不同意见,应该允许批评。

 

     事情起因是最近的保钓事件,当然,作为中国人,理所当然是要保护我们领土完整。清风摇翠的意见,指出,“在叙利亚和伊朗问题上中国和俄罗斯不同意美国的做法,而背后有着美国支持的香港泛民主阵线的成员偏偏在这个时候大张旗鼓的说去保钓,其用意不值得怀疑吗?”

 

     能有这个看法,说明这个同学,平时就关心国家大事,很有理性思维。回顾历史,尤其是近代史,一般大的战争的挑起,通常都是在一些国家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孤注一掷,这就是所说的不可避免的帝国主义战争。比如说,珍珠港事件,那是不可避免的。当时,由于国际封锁(主要是美国),日本国内的石油储备只够半年的时间,如果不冒险挑起战争,最后也是垮台,于是就铤而走险。

 

     现在的形势,时间在中国一边,美国包括欧洲,都在走下坡路,唯有中国在蒸蒸日上。如果说,十五年前,李登辉台独向中国挑衅的时候,台湾的前途好像还不确定。十五年后的今天,台海的主动权已经基本倾向大陆。

 

     经过三十年的和平发展,中国已经从原来不足称道的国家,变成了现在国际政治上的一极。如果中国再和平地发展二十年,可想而知,国际力量的天平,无疑将会倒向中国。

 

     香港泛民主阵线从来就是得到美国的支持,他发起的活动,又是在这样一个时刻,有人质疑,应该不为过。即便你有不同意见,也应该是平等的交流。看看吧,一些同学的回帖,实在是到了个人攻击的程度。清风摇翠同学说要走(微博),我建议她不要走。不是妥协,也不是认栽,是因为我们对这个网站有信心,包括对出言不慎的同学,相信其能够自省,以后也能够自律。

 

     我写这篇文章,总要有人要说句话吧,我相信这是代表相当的一部分人的看法。当然,我也不排除,具有比较极端思想的人,不止一人。那么请你们想想,你们在村里是如何被人攻击的。将心比心,就知道尊重网友,对一个网站的发展有多么重要。

 

     我要特别赞扬一下VANO,她能够站出来,指出,这种行为,已经构成人身攻击了。我要赞扬VANO,因为她不畏强权,从来没有见过她攻击弱者。你看,她挑战的对象是解滨(我并不同意她的处理方式),还有婉儿/猫眼妹妹,她们挑战的也是一群人。我建议,粤东晓要向三位女士学习,向强者挑战,不要把挑战指向一般的同学。

 

     当然,对岳东晓,虽然不熟悉,以前在贝壳,翰山给你投的都是支持票,尽管我对你的方式,偏激的态度很不以为然。当你在对恶势力战斗时,我从来都是站在你这边。现在情况不同,我要批评你。也算是路见不平吧。我不知道湖南的汉子,有没有勇气,承认不足,或者是铺天盖地的一片反击,再给翰山扣上媚日汉奸,或者破坏湾里和谐的帽子?拭目以待。

 

     下面是岳东晓在清风摇翠帖子下的回帖,和VANO给岳东晓的回帖。第三贴,是我给楚楚的回帖,贴不上,谓之:“你填写的内容包含不良信息而无法提交”。我把许多地方都用空格表示,比如:左派:左  ,等等,可是还是发不出来。可以给一个解释吗?

 

     我支持VANO,但是岳同学如果有诚意的话,不必自封,面壁三天,有一个态度就行了。另外,是否可以亲自去把清风摇翠请回来?

 

 

 

 

 

 

4

路过
2

鸡蛋
6

鲜花
29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发表评论 评论 (93 个评论)

回复 绛紫湮 2012-8-17 10:01
没看懂 鸡蛋
回复 RidgeWalker 2012-8-17 10:02
一定要允许不同声音,极端情绪 is unproductive.
回复 翰山 2012-8-17 10:04
RidgeWalker: 一定要允许不同声音,极端情绪 is unproductive.
非常同意你说的这句话:极端情绪 is unproductive
回复 丹奇 2012-8-17 10:15
支持汗衫和VANO, 以及清风童鞋。老牛有些过激了。都是自己人,千万注意讨论政治的时候,不要太情绪。很容易伤人。刚刚过去不久的贝壳风暴是我们的前车之鉴。来自对立面的攻击,我们不怕。来自家人的打击令人痛心。
回复 翰山 2012-8-17 10:17
丹奇: 支持汗衫和VANO, 以及清风童鞋。老牛有些过激了。都是自己人,千万注意讨论政治的时候,不要太情绪。很容易伤人。刚刚过去不久的贝壳风暴是我们的前车之鉴。来 ...
同意丹奇,都是自己人,更要注意。尤其不能上纲戴帽子!
回复 老糊涂 2012-8-17 10:29
俺也支持
回复 卫灵 2012-8-17 10:36
汗衫说得有道理。相信大家经历过村里的风暴,应该更成熟了,不会重蹈旧辙的。也相信岳大侠有胸襟处理这件事儿。俺不是指观点,是指态度。
回复 漠孤烟 2012-8-17 10:39
俺是现场目击者.
如果说岳东晓的回帖有过激的言词,那绝对属"激情伤人".其本意也许不是针对清风摇翠个人.
很理解清风摇翠的不悦,也很理解岳东晓当时的心情.出发点都是善意的.希望清风摇翠能够释怀.
回复 中西部网客 2012-8-17 10:42
清风摇翠同学不要走,老岳直性子,爱国心切,怒火攻心,一心想灭了倭国而已。
回复 卫灵 2012-8-17 10:49
漠孤烟: 俺是现场目击者.
如果说放后岳东晓的回帖有过激的言词,那绝对属"激情伤人".其本意也许不是针对清风摇翠个人.
很理解清风摇翠的不悦,也很理解岳东晓当 ...
很客观,其实都可以理解, 大家冷静下来就没事了。
回复 lzh112 2012-8-17 10:50
支持一下,希望老岳冷静下来。其实大家基本出发点都是好的。只是角度不同而已。 珍珠湾应该有很好的理性探讨风气。我有信心!
回复 Magnanimous 2012-8-17 11:03
湾友留下来吧,一块儿添砖加瓦共建珍珠湾的明天!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8-17 11:11
支持,岳的话是可以算恶意攻击了,尽管他本意可能不是。顺便说一句,我还没有相信清风的观点是对的。
回复 秋天云 2012-8-17 11:16
先路过再去看看原著,再认真思考一下。
回复 翰山 2012-8-17 11:23
人間的盒子: 支持,岳的话是可以算恶意攻击了,尽管他本意可能不是。顺便说一句,我还没有相信清风的观点是对的。
观点对不对是另外一个问题。就算全错,也不应该用攻击的方式来处理。

另外,我倒是很欣赏她的观点。你试想一下,如果解滨写文章,支持保钓,你不觉的有问题吗?而那批“香港泛民主阵线”的人,从来都是跟中国捣乱,为美国马首是瞻,比解滨可是铁杆多了。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8-17 11:28
翰山: 观点对不对是另外一个问题。就算全错,也不应该用攻击的方式来处理。

另外,我倒是很欣赏她的观点。你试想一下,如果解滨写文章,支持保钓,你不觉的有问题吗? ...
我同意有道理。
回复 Chi202 2012-8-17 11:29
支持翰山!  支持岳东晓的观点: 爱国不分先后!  岳东晓急了点. 其实两个人都不错. 清风摇翠也是有功之臣!  最好岳东晓亲自去把清风摇翠请回来吧.
回复 美国鲁汉 2012-8-17 11:34
支持湾友理性和善意的讨论和交流,所以支持翰山的这篇文章。
理解清风摇翠,但这么点事不算什么,心胸要开阔,不必介意。
岳东晓言辞有些过激,阐述观点时不应该扣别人帽子,要冷静。
回复 中西部网客 2012-8-17 11:40
翰山: 观点对不对是另外一个问题。就算全错,也不应该用攻击的方式来处理。

另外,我倒是很欣赏她的观点。你试想一下,如果解滨写文章,支持保钓,你不觉的有问题吗? ...
村里几个逢中必反的家伙,平时对爱国言论冷嘲热讽,骂爱国者为“爱国贼”,在老岳的中日关系的帖子里“顶”了一下,这个平时在老岳眼里的弱智洋奴人渣一下就成了老岳的“战友”??? 老岳一激动马上就声称“爱国不分左中右”。   老岳,灭倭没说的,上!但与逢中必反的带路党洋奴为伍?不屑啊。
回复 楚楚 2012-8-17 11:44
先献花,来不及认真看,但晚上我一定认真看并回复一文!清风是我非常欣赏和喜欢的女子!
12345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4-27 05:32 , Processed in 0.023960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