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翰山的个人空间 http://www.zzwave.com/?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八一征文】 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热度 47已有 21847 次阅读2012-8-10 09:39 |系统分类:【文队】-文章| 正义, 利益

【前注】这篇文章,和往事并不如烟 君的 败者,永远不要奢望法律的公正》。此文原发于文学城(20091126)《有关正义与利益》。我比较喜欢往事并不如烟的文章与见解,是非分明,立场坚定,言简意赅,切中要害。在贝壳村,与那些人的斗法当中,他一直是我的坚定支持者,甚幸。哦,这篇文章,原来曾计划在村里发,后来发现,对根本不讲理的人,没有必要。

 

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无论什么人,哪个国家,发动任何战争,一定要宣称己方是正义的,这是确定无疑的!

所以,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中美开战,比如说朝鲜战争,谁是正义?双方各自都宣称正义!

英国新移民和印第安人,谁正义?
土地革命战争,地主正义还是农民正义?或者说,共产党正义还是国民党正义?
911,谁正义?有人说,911死的是平民?屁话!日本广岛长崎死的不是平民?

侈谈正义大概有两种人:
一种是,孩童或幼稚的学生,他们天真地以为,世界上有正义存在;
一种是,那些什么都懂的人,如各国政府,那些民运人士,法轮功,他们谈正义,其实都是宣传,或曰欺骗!

 

记住,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谈正义的,往往是最无耻的!!!!!因为他往往是在欺骗!

 

 

发挥一下:

之一,记住,当你的对手和你(的中央)发出同一声音时,比如今年三月,王立军薄 熙来事件,那是最危险的时刻。当你的对手贬损你的时候,你恰恰应该值得庆贺!

 

之二,战争年代,国家之间的竞争是通过战争来完成的;和平时期,国家之间的竞争,除了经济贸易等实质利益的竞争之外,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体育,比如奥运会,来体现的。让“他们喋喋不休地攻击你们的训练方式,举国体制”,诘责网球假输,怀疑叶诗文用兴奋剂,所有的这些舆论,都是一些国家反对对手的战略的一部分。所以,中国人,站在中国的立场,进行反击,无可厚非。


路过

鸡蛋
38

鲜花
6

支持
1

雷人

难过

搞笑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2-8-10 19:18
翰山兄说的意思是~不要打着所谓“正义”的旗号!
我加一句~更不要总站在所谓“道德”的制高点------
回复 云间鹤 2012-8-10 21:03
没看内容,同意这句话。
回复 伊兰泓 2012-8-10 21:25
翰山: 我是中国人,我当然宣称中国正义。实际上我是为了我的家园,我的祖国而战。但如果我是日本人,就又当别论了。那建立大东亚共荣圈就是正义的了。同意吗? ...
不同意。所有权不是你的,但你找借口想成为自己的,就发动战争的时候,无论是道义还是法理上都不是正义的。有如日本当初,去强占处属于自己的领土、资源等而发动战争,就是非正义的。
回复 homepeace 2012-8-11 01:09
你这是赤裸裸的强盗逻辑,不过,强盗逻辑也是逻辑!
回复 深海孤帆 2012-8-11 04:54
实力往往决定正义
回复 翰山 2012-8-11 09:35
往事并不如烟: 翰山兄说的意思是~不要打着所谓“正义”的旗号!
我加一句~更不要总站在所谓“道德”的制高点------
对,完全同意。
回复 翰山 2012-8-11 09:35
homepeace: 你这是赤裸裸的强盗逻辑,不过,强盗逻辑也是逻辑!
偶是强盗逻辑?   哈,生活本身就是这样。
回复 翰山 2012-8-11 09:36
深海孤帆: 实力往往决定正义
可以这么说。如果二战,美国输了,那么一定要追究他仍原子弹的罪责。
回复 翰山 2012-8-11 09:38
心如水: 我属于哪个“无耻”的范畴。尽管年岁早已经过了晚熟的年龄,仍然秉持着“正义”的思维。尽管这个“正义”在很多地方根本不存在。受儒家思想影响比较严重吧。 ...
来了一个对号入座滴。你懂我说的意思,我是抨击那些以正义道德来忽悠人的。
回复 翰山 2012-8-11 09:38
云间鹤: 没看内容,同意这句话。
一句实话!
回复 翰山 2012-8-11 09:42
伊兰泓: 不同意。所有权不是你的,但你找借口想成为自己的,就发动战争的时候,无论是道义还是法理上都不是正义的。有如日本当初,去强占处属于自己的领土、资源等而发动 ...
当中国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在中东,在非洲,在,。。。,发动战争的时候,你怎么说?当然,和918一样,都是对方挑起的。

现在,好像中国的舰队就出发中东了,是吗?如果,让我选择:中国当时“正义”地被欺负,和以后(也许是现在)“非正义”地到别人的地界去耀武扬威,那么我宁肯选择后者。
回复 蓝天绿地 2012-8-11 11:02
好文!
回复 心如水 2012-8-12 12:52
翰山: 来了一个对号入座滴。你懂我说的意思,我是抨击那些以正义道德来忽悠人的。
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这样不热闹不是?
回复 石竹苑 2012-8-12 22:13
前阵子不是讨论中美开战,华人选边站吗?宜修姐可是说要站在正义一边的,你这是打擂台还是唱反调   
回复 秋天云 2012-8-17 06:25
我是最认同只有利益论的,但是有一小点差别,那就是我情愿说没有政治上的对与错,只有利益驱使。
12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4-27 23:42 , Processed in 0.034950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