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翰山的个人空间 http://www.zzwave.com/?4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八一征文】 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热度 47已有 21667 次阅读2012-8-10 09:39 |系统分类:【文队】-文章| 正义, 利益

【前注】这篇文章,和往事并不如烟 君的 败者,永远不要奢望法律的公正》。此文原发于文学城(20091126)《有关正义与利益》。我比较喜欢往事并不如烟的文章与见解,是非分明,立场坚定,言简意赅,切中要害。在贝壳村,与那些人的斗法当中,他一直是我的坚定支持者,甚幸。哦,这篇文章,原来曾计划在村里发,后来发现,对根本不讲理的人,没有必要。

 

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无论什么人,哪个国家,发动任何战争,一定要宣称己方是正义的,这是确定无疑的!

所以,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中美开战,比如说朝鲜战争,谁是正义?双方各自都宣称正义!

英国新移民和印第安人,谁正义?
土地革命战争,地主正义还是农民正义?或者说,共产党正义还是国民党正义?
911,谁正义?有人说,911死的是平民?屁话!日本广岛长崎死的不是平民?

侈谈正义大概有两种人:
一种是,孩童或幼稚的学生,他们天真地以为,世界上有正义存在;
一种是,那些什么都懂的人,如各国政府,那些民运人士,法轮功,他们谈正义,其实都是宣传,或曰欺骗!

 

记住,实际上,这个世界上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谈正义的,往往是最无耻的!!!!!因为他往往是在欺骗!

 

 

发挥一下:

之一,记住,当你的对手和你(的中央)发出同一声音时,比如今年三月,王立军薄 熙来事件,那是最危险的时刻。当你的对手贬损你的时候,你恰恰应该值得庆贺!

 

之二,战争年代,国家之间的竞争是通过战争来完成的;和平时期,国家之间的竞争,除了经济贸易等实质利益的竞争之外,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体育,比如奥运会,来体现的。让“他们喋喋不休地攻击你们的训练方式,举国体制”,诘责网球假输,怀疑叶诗文用兴奋剂,所有的这些舆论,都是一些国家反对对手的战略的一部分。所以,中国人,站在中国的立场,进行反击,无可厚非。


路过

鸡蛋
38

鲜花
6

支持
1

雷人

难过

搞笑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回复 VANO 2012-8-10 10:12
以前读翰山的文章哦,感觉翰山很顾及读者情绪。。。
所以文章没有完全体现出翰山的真性情。

最近的湾文就不同,有股子气势。
好像放开写了 ,不过还不是全部。
回复 翰山 2012-8-10 10:31
VANO: 以前读翰山的文章哦,感觉翰山很顾及读者情绪。。。
所以文章没有完全体现出翰山的真性情。

最近的湾文就不同,有股子气势。
好像放开写了 ,不过还不是全部。 ...
写文章,是给别人看的,视读者不同要有所不同。还要看效果,不是光写了就行了。但是基本观点,是不会左摇右摆的。我的文章,几年前的,拿来发表,通常一字不变。
你看我的这篇文章,
http://zhenzhubay.com/upload/blog-40-53.html

在贝壳,也是被普遍接受的,本来已经把右派逼住了,本来可以取平,着可惜,有些所谓的左派,第一,骨头不硬;第二,不懂战术。结果一输到底。
回复 cannaa 2012-8-10 10:41
和平时期主要是经济战来争夺利益。
回复 wx1wx2 2012-8-10 10:52
cannaa: 和平时期主要是经济战来争夺利益。
叫经济战不好听。叫经贸体面。
回复 566 2012-8-10 10:54
抢占道德高点,遮羞布还是要的!
回复 翰山 2012-8-10 10:58
cannaa: 和平时期主要是经济战来争夺利益。
谢谢,我改了一下,是通过体育来体现的。看看是不是好一点:

“和平时期,国家之间的竞争,除了经济贸易等实质利益的竞争之外,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体育,不如奥运会,来体现的。”
回复 伊兰泓 2012-8-10 11:04
出于自身经济利益而对其他国家发动战争或者其他手段的就不是人道意义上的正义。
回复 翰山 2012-8-10 11:11
伊兰泓: 出于自身经济利益而对其他国家发动战争或者其他手段的就不是人道意义上的正义。
个人认为,没有正义,只有利益。正义只是起教育作用(对年轻人),和宣传作用(或说欺骗作用) --- 当人们认识不到自己的利益时,作为聚集人们的一个手段,用正义。

但是,无论如何,战争来了,战争的双方都要向自己的人民选称自己一方是正义的,不是吗?既然,战争的双方都自诩正义,那么,正义何在?
回复 白露为霜 2012-8-10 11:41
完全的正义的确不存在。美国人喜欢讲我是按照圣经教导做的,所以正义。对于非基督徒来说,这样的断言没有说服力。
回复 伊兰泓 2012-8-10 11:54
你还是解释一下二战当中的中日战争吧。
回复 sam33 2012-8-10 11:58
利益是根本所在。
回复 ManCreatedGod 2012-8-10 12:28
错!
当然有正义!比如殖民者是非正义的
回复 翰山 2012-8-10 12:38
ManCreatedGod: 错!
当然有正义!比如殖民者是非正义的
错。想想美国人和印第安人吧!都是为了生存!
回复 翰山 2012-8-10 12:39
伊兰泓: 你还是解释一下二战当中的中日战争吧。
我是中国人,我当然宣称中国正义。实际上我是为了我的家园,我的祖国而战。但如果我是日本人,就又当别论了。那建立大东亚共荣圈就是正义的了。同意吗?
回复 猪八戒 2012-8-10 12:43
  
回复 ManCreatedGod 2012-8-10 13:13
翰山: 错。想想美国人和印第安人吧!都是为了生存!
殖民者来侵略的,非正义的

强盗为了生存杀你抢你是正义的?
回复 不惑而言 2012-8-10 15:05
好像是这么回事!
回复 铜山 2012-8-10 15:38
在  "没有正义,只有利益"  前面冠上个原因状语就无懈可击啦!
回复 心如水 2012-8-10 18:37
我属于哪个“无耻”的范畴。尽管年岁早已经过了晚熟的年龄,仍然秉持着“正义”的思维。尽管这个“正义”在很多地方根本不存在。受儒家思想影响比较严重吧。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2-8-10 19:15
有句话谁说的忘记了~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3-29 05:23 , Processed in 0.023331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