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岳东晓 -- 珍珠湾全球网 ... http://ydx.zzwave.com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岳东晓 -- 珍珠湾全球网

日志

这样的宗教是不是挺邪乎的?

热度 7已有 20680 次阅读2013-5-31 13:07 |系统分类:基科大辩论--科学派|

假设有这么一个宗教,根据其教义:

1)善良的人下地狱;

2)无辜的婴儿下地狱;

3)恶毒的罪犯进天堂。

这个宗教是不是很邪乎??


1

路过

鸡蛋
1

鲜花

支持
1

雷人
1

难过
2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回复 雨柔 2013-5-31 13:18
你若不知,我们可以讨论,但你这样故意歪曲,以达到诋毁基督教的目的,已失去讨论的价值与意义。到此为止吧。我会澄清一些扭曲,但不会再花时间长篇讨论了。
回复 岳东晓 2013-5-31 13:19
雨柔: 你若不知,我们可以讨论,但你这样故意歪曲,就非常没有再继续讨论的意义了。
我的问题很简单,并没有指基督教,只是假定有这么个教,是否邪乎?yes or no?
回复 雨柔 2013-5-31 13:24
岳东晓: 我的问题很简单,并没有指基督教,只是假定有这么个教,是否邪乎?yes or no?
假定有这么一个教,当然邪恶。
回复 岳东晓 2013-5-31 13:35
雨柔: 假定有这么一个教,当然邪恶。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yf-UploVjHA

看看你们教会的圣人与牧师是怎么说的。
回复 雨柔 2013-5-31 13:44
岳东晓
看看你们教会的圣人与牧师是怎么说的。
看这里:

http://www.desiringgod.org/resource-library/ask-pastor-john/what-happens-to-infants-who-die--2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3-6-1 11:37
十日谈里就有这样一个故事,临死前忏悔。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1 19:04
岳兄好。看来你真的不能免俗呀,似乎依然停留在人云亦云的程度上。

岳兄就回答一个问题好了:知道你现在还没有神的观念,就说世上的事情。一个律师,如果他不知道善良,无辜,恶毒是什么,他如何判定一件事情是好是坏?或者更具体地说,他不知道法律条文是什么,他如何确定是否违法?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1 19:11
岳东晓: 我的问题很简单,并没有指基督教,只是假定有这么个教,是否邪乎?yes or no?
如果你心目中特指基督教,甚至起码包括基督教,坦诚就好。这没有关系。否则你说佛教或者伊斯兰教,你如何说,跟基督徒又有什么关系呢?

而且根据你的三条,我觉的是你自己的定义,我不认为世上有这样的宗教。不同意的话,你可以试举一例证明你说的正确。除非你一言九鼎,说啥是啥。

如果你不能举例,说明你的问题没有针对性。以岳兄的专业素养,想必对语言精炼和珍惜要求程度非常高,说无的放矢的话有什么用处?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1 19:35
岳东晓: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yf-UploVjHA

看看你们教会的圣人与牧师是怎么说的。
除非岳兄另有解释,否则你找不到任何一位基督教的神学家和牧师对你的问题有肯定的回答。欢迎岳兄举证。
回复 温和宝 2013-6-1 23:21
老岳所说的不太严谨,容易让人钻空子,修改一下:

假设有这么一个宗教,根据其教义:

1)善良的人如果不信该教主就注定要下地狱;
2)下地狱无论男女老幼甚至包括无辜的婴儿;
3)只要信仰该教主,再恶毒的罪犯也是可以进天堂的。

这个宗教是不是很邪乎??
回复 温和宝 2013-6-1 23:28
追求永生: 如果你心目中特指基督教,甚至起码包括基督教,坦诚就好。这没有关系。否则你说佛教或者伊斯兰教,你如何说,跟基督徒又有什么关系呢?

而且根据你的三 ...
还用举例么?圣经里面例子很多,不胜枚举。你是故意的。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1 23:54
温和宝: 还用举例么?圣经里面例子很多,不胜枚举。你是故意的。
温兄好,也在这里呀。

圣经里描述的是真实的历史,别的不说,就说第一个问题,你看到哪里说的好人进地狱呀?进地狱的是撒旦,堕落天使,和坚持不悔改的罪人好不好?你只有把这些都按你的观点都定义为好人才符合岳兄所说。温兄那么善于思考,还好意思说这是圣经的例证?
回复 温和宝 2013-6-2 00:15
追求永生: 温兄好,也在这里呀。

圣经里描述的是真实的历史,别的不说,就说第一个问题,你看到哪里说的好人进地狱呀?进地狱的是撒旦,堕落天使,和坚持不悔改的 ...
呵呵!你们基督教的好人坏人不是人间的标准,不是以这个人为人民作了多少好事来确定的,而是以他为教主献媚的多少来决定的。
所以,再好的人,你们也可以把他定为坏人,然后堂而皇之地杀之。
圣经里面的“真实历史”,在正常人的眼中,那就是滥杀无辜,而你们却认为是上帝的杰作大加赞颂,为上帝的残暴大声叫好。

老岳说的那三条,是按人间评判善恶的标准来说的,也是绝大多数人的默认标准,你若是不按人间标准另当别论。但你若是指责别人时,也请说出你的善恶标准来。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2 00:21
温和宝: 呵呵!你们基督教的好人坏人不是人间的标准,不是以这个人为人民作了多少好事来确定的,而是以他为教主献媚的多少来决定的。
所以,再好的人,你们也可以把他定 ...
所以,温兄同意不是按圣经的观点了。所以我坚持讨论这样的问题要先把定义确定,然后在涉及具体事情的解读。否则大家都在讨论一些相对性的东西,最终也就是各自表面自己的立场观点而已。

建议温兄把正常人改称“非基督徒”,这样可能更符合实际情况。
回复 温和宝 2013-6-2 00:29
追求永生: 所以,温兄同意不是按圣经的观点了。所以我坚持讨论这样的问题要先把定义确定,然后在涉及具体事情的解读。否则大家都在讨论一些相对性的东西,最终也就是各自表 ...
用不着解读什么,你在人间就要说人话,就要按照人间的标准办事,用人间的善恶标准来判断问题。这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法则。你不遵守就是你错。
911炸大楼的那伙人,就是认为楼里的人都是罪人都是该杀的,所以他们杀起人来毫不手软。他们和你一样,不按人间标准来判断是非,而是按照一本一千多年前的书来判断。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2 01:04
温和宝: 用不着解读什么,你在人间就要说人话,就要按照人间的标准办事,用人间的善恶标准来判断问题。这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法则。你不遵守就是你错。
911炸大楼的那伙人 ...
人说什么我都不作为标准,你说911炸大楼,美国也没少杀伊拉克人。谁是谁非能最终确定吗?关键是你有没有最高的标准。否则你老兄自觉比美国政府高多少吗?

温兄可能从来没有想到,按世人的标准实际就是一个争论不休,强者为王的标准,也就是没有标准。

你要是有点历史学方面的知识,就该知道,没有任何历史记载的东西是纯历史,而是带有个人观点的历史记录。我们听到的事实也不外如是。
回复 岳东晓 2013-6-2 02:52
追求永生: 除非岳兄另有解释,否则你找不到任何一位基督教的神学家和牧师对你的问题有肯定的回答。欢迎岳兄举证。    ...
St. Augustine: infants who die without baptism have the penalty of fire in hell with the devil.

"The teaching of St. Augustine on the fate of unbaptized infants was codified at the XVI Council of Carthage in 418, the Council of Lyons II in 1274, and at the Council of Florence in 1438-1445."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2 03:17
岳东晓: St. Augustine: infants who die without baptism have the penalty of fire in hell with the devil.

"The teaching of St. Augustine on the fate of u ...
谢谢岳兄举证。可是我看不到奥古斯丁什么地方用“无辜”这个词了。岳兄如果认为哪个词可以翻译成无辜请指出。
回复 岳东晓 2013-6-2 03:21
追求永生: 谢谢岳兄举证。可是我看不到奥古斯丁什么地方用“无辜”这个词了。岳兄如果认为哪个词可以翻译成无辜请指出。 ...
婴儿生下来,没有机会对他人作恶,当然无辜。
回复 追求永生 2013-6-2 03:41
岳东晓: 婴儿生下来,没有机会对他人作恶,当然无辜。
请岳兄明确一下:这是你的推论,而不是圣经的教导,也不是奥古斯丁的神学,这个没错了吧?

若如此,你描述的不是基督教,而是你自己想像出来的东西,这个也可以肯定了吧。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3-29 02:10 , Processed in 0.038342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