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鱼雷一号的个人空间 http://www.zzwave.com/?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写给湾里的乡亲们

热度 33已有 16632 次阅读2012-8-25 13:34 |系统分类:随笔评论

 
汗衫被关禁闭在湾里引起了很大的争论.支持的和反对的都很多.说明大家对珍珠湾的爱护和关心,本人也是关心和爱护珍珠湾队伍中的一员.先表明一下我的态度,我是支持网站管理者的决定的.我把从我的视觉看到的感受写出来,如有不对,欢迎大家指正.
 
有网友指出,网站对汗衫的处理是老岳在公报私仇.利用手中的权力,对观点不同者进行打击,报复.依据是清风和老岳的争论以及汗衫对清风的支持和对文革的态度,两人结下了梁子.从表面上看,似乎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们仔细看看事情的过程,应该不难看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清风和老岳争论的焦点,是清风说了保钓者有阴谋论的嫌疑.老岳不同意这个说法.但在回答的言辞上过于激烈.作为朋友,很多人(包括我)都对老岳做出了善意的批评,特别是网友112,在批评老岳的同时,尽力地在做化解工作,老岳后来在清风一篇文章的下面献了花,112网友非常高兴地到微薄中鼓掌.眷眷朋友之情,着实令人感动.就在清风和老岳快要释嫌的时候,汗衫发表了一篇高调支持清风的文章,其中提到了打压不同意见,一言堂等等极端的言辞.把清风和老岳单纯地争论问题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使得双方都没有了回旋余地.无论当时汗衫的主观愿望是什么,但是达成的效果就是这样.这是事实.老岳也应该从这个事情中得到一些总结,和网友争论,语气尽量缓和些,不要发生不必要的误会.一但误会产生,一定要尽快化解,以免矛盾激化,节外生枝.老岳已经再次申明,倭寇情节这个说法是针对阴谋论的原创者说的,清风不是原创者,只是观点倾向于这个,所以倭寇情节并不是指她.并发出了欢迎清风回来的呼声.
 
昨天汗衫以网站的热门帖子时间失误问题,写了一篇文章,指责网站的诚信和什么虚假繁荣,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打击异己等等言辞非常激烈的文章.VANO和老A都及时地作出了解释和纠正,也同时指出汗衫的言辞给网站的名誉带来了损害(这毕竟是公开发表的文章,不是私下的写信交流).指出,如果善意批评,网站会接受和改进,但损害网站名誉的言论希望不要再发生.没有删除这个帖子.我认为他们的处理是冷静和公正的.
 
今天早上,汗衫再次发文,没有就自己的言辞有所歉意,反而是更加指责网站的专制,甚至对网站的规则也毫不尊重.说什么我不管它什么几条几款,规则都是你们说了算(大意是这样,原话记不清了). 我想,大家都记得,当珍珠湾成立时,老岳就注重了规则的建立,他让大家讨论,几次修改,最后定案.汗衫在当时是举双手赞成各条各款的.我们大家民主讨论后的条款,大家就有义务遵照执行.规则不是儿戏,
 
汗衫的表现,到底让谁高兴了?让五色板这样的网络流氓高兴了.这个五色板在这里对网友和网站的污蔑和攻击,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在这两天的汗衫文章回帖中,谁要是对汗衫进行批评,他就跳上去攻击谁.很多言辞都超出了正常范围.甚至要我们网站向号称反共爱国的明镜网学习.这么明显的挑战,汗衫难道就看不出来?遗憾的是,汗衫没有站出来制止.这也是事实.

这个网站到底专不专制? 我认为这个网站是民主的.从规则的制订,到申诉的程序,哪个网站有这种做法?老岳在这里做到了.老岳参与讨论,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以自己的实名讨论的,以一个普通网民的权利在发言.而不是以网站的名义在讨论.不同的观点文章,照样刊登,没有用自己的权利任意乱删除过任何一篇和自己观点有争议的文章,很多这样的文章照样上热门榜.(违反网站规则的除外)
 
大家在批评老岳时,都会提到在贝壳村如何如何.这里有个误区,贝壳村的主要问题是什么?是那里的逢中必反的轮子们对不同观点的人大肆围攻,谩骂,老A放任不管,最后发展到对丹奇公开侮辱.我们大家写文章要求老A惩治文章的作者和编辑,老A置若罔闻.反而删除我们的文章,导致大家出走.这和汗衫的事情性质完全是两样的.大家仔细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儿?
 
岳东晓这个人,我认为他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更是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办网站很多都为了钱,但我相信老岳办这个网站,钱并不是他的主要目的.海外政治气候不同,能够实名公开宣称爱国网站的没有几个.这个是要冒很大风险的.别说所在国的法律和条款要仔细研读,稍有不慎,麻烦就会接踵而至;把他视为眼中钉的轮子们的威胁,也是真实存在的.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胆魄.他是出名的犟牛,湾里的很多朋友都尝过他的犟劲儿(包括我),辩论起来从不让步.不管这些朋友以前怎么支持过他,他认准了的理儿就是不放软话..这个脾气不是针对一两个人,更不是专门找谁过不去.我和老岳在很多问题上看法也是相距很大,比如文革问题,薄熙来问题.但我不认为这些差距会阻碍我这个网站.因为我相信,老岳是真正的爱国好汉,无论是他的言语,还是办这个网站的义举.他是我认为值得信赖和把上网时间花在这里的人.我希望大家从大局出发,共同维护这个网站的发展和健全.
 
本文仅代表我的观点.希望大家评论和批评.
3

路过

鸡蛋
14

鲜花
7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0 个评论)

回复 珍惜眼前 2012-8-25 16:01
对人宽容,永不会错!

被人围攻的滋味,我知道,永远不好受!

来吧,朋友!伸出您的脚,各自退还一步,海阔天空。
回复 长白山 2012-8-25 16:06
有些事涉及网站的自我定位,我们可以接受或者拒绝,没多嘴的可能和必要。
管理队伍能否海纳百川,能否承受一些过激的,介于有理无理之间的指责和批评,我们也不便多言
网站所有者以什么为大,以什么为底线,更不需要我们开口。

倍可亲老大的一句名言: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关键还是这营盘的规模和结构。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6:10
人間的盒子: 人家翰山也帮你讲过话的。
盒子,咱们就事论事的讨论汗衫这段时间的做法,过去的事情和这件事无关。如果都把过去他为我做了什么,我就要感恩或者报复。这不是理性的判断问题。
如果你有依据他给我做了什么,你拿出来,我另外写文感恩。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6:13
岳东晓: 珍珠湾全球网进行的是网络民主与法治的尝试,这也许是全球首创的。我们不应与那些富有封建色彩的网站相比。像丹奇、VANO等那样没有任何过失即被封杀的暴政在珍珠 ...
共同祝愿。
回复 长白山 2012-8-25 16:18
在我眼里,这样的事并不单纯是翰山和某某的矛盾问题,不是单纯的翰山或者某某的问题,也不是网友是否维护网站的问题,它首先是网站对自己的认识问题。
回复 岳东晓 2012-8-25 16:19
鱼雷一号: 知道我名字的来由吗?我刚进贝壳时用的是torpedo,因为进村不久支持一位网友对63的辩论,我们都没有用骂人语言,63使阴招,把我的ID封了,只有老豆跑道老A那里打 ...
哈哈,还有这样的历史。我还以为丹奇、VANO是第一批被封的呢。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6:22
珍惜眼前: 对人宽容,永不会错!

被人围攻的滋味,我知道,永远不好受!

来吧,朋友!伸出您的脚,各自退还一步,海阔天空。 ...
赞!
回复 蓝天白云 2012-8-25 16:22
人間的盒子: 你一直不冷静,他乡曾经被封,因有人反对而当天就放出来的。后来的事我不清楚了。

人家在那边不说,是因为没指望,在这边敢说,是因为相信网管和大家。我本人对 ...
我是指的后来被封,他只是说了网站不能只有一种反中的声音,就被老A永远封了。
盒子,我和不愿意和朋友争论,我也不会下结论,这事本来和我无关,只是不想被那些垃圾骂,有这样一个网站可以保护我们安安静静在这里玩就已经足够了,看了那个贴的跟帖,LZ任意让这个五色板谩骂污蔑我们,你心情舒畅吗?汗衫的贴客观上给这些垃圾提供了谩骂我们的平台,你我都被人骂过,而且还追着骂,所以,如果汗衫不听劝,继续和那个DREAM一起搅合,你不觉得这对我们很不公平吗?凭什么要被骂,不就是对我们的母国还有一点留恋吗?
是让汗衫一个人胡搅蛮缠重要,还是我们大部分湾民的自由尊严和快乐重要,就为了这个事件,造成的珍珠湾的分裂,你不心痛
如果这次不执行,别人就有话说,凭什么要处理五色板,给个理由,看人下菜,下次再有,咋处理,然后就无休无止,从新回到以前的噩梦中去。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6:25
长白山: 有些事涉及网站的自我定位,我们可以接受或者拒绝,没多嘴的可能和必要。
管理队伍能否海纳百川,能否承受一些过激的,介于有理无理之间的指责和批评,我们也不 ...
没有把赚钱放在首位的网站,定位不同。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6:27
长白山: 在我眼里,这样的事并不单纯是翰山和某某的矛盾问题,不是单纯的翰山或者某某的问题,也不是网友是否维护网站的问题,它首先是网站对自己的认识问题。 ...
定位问题,估计还在摸索中。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6:31
岳东晓: 哈哈,还有这样的历史。我还以为丹奇、VANO是第一批被封的呢。
   咱们小兵一个,随时都准备被封。和那些轮轮们干,就没打算长大。
回复 长白山 2012-8-25 16:33
鱼雷一号: 没有把赚钱放在首位的网站,定位不同。
我相信。

单就政治而言,网上的观点频谱很宽,滤波器是必须的,关键是滤波器的频宽。因为频率目标过于明确和狭隘,的确不需要五湖四海了

单就人的性格而言,网上可谓是五花八门,就看网管的容纳度了。
回复 岳东晓 2012-8-25 16:35
蓝天白云: 我是指的后来被封,他只是说了网站不能只有一种反中的声音,就被老A永远封了。
盒子,我和不愿意和朋友争论,我也不会下结论,这事本来和我无关,只是不想被那些 ...
【凭什么要被骂,不就是对我们的母国还有一点留恋吗?】蓝天白云这句话让我很触动。
回复 长白山 2012-8-25 16:38
鱼雷一号: 定位问题,估计还在摸索中。
嗯,我之所以在这里回帖,也只是希望在定位过程中能听到我这样的声音。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6:40
长白山: 我相信。

单就政治而言,网上的观点频谱很宽,滤波器是必须的,关键是滤波器的频宽。因为频率目标过于明确和狭隘,的确不需要五湖四海了

单就人的性格而言,网 ...
很有高度的启发。
回复 蓝天白云 2012-8-25 16:48
岳东晓: 【凭什么要被骂,不就是对我们的母国还有一点留恋吗?】蓝天白云这句话让我很触动。
只有经过,那种被人用脏话骂,那种被人骂娘的感觉,才知道痛。。所以哪个网站可以保护我们不被骂,可以做到公正公平,我们就支持,其他都是浮云。。。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6:51
长白山: 嗯,我之所以在这里回帖,也只是希望在定位过程中能听到我这样的声音。
谢谢您的关爱和提出的这个定位目标问题。这确实关系到网站策略的制定和相关的规则实施。我也希望网站管理者们尽早摸索出来。使网站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
回复 岳东晓 2012-8-25 16:54
蓝天白云: 只有经过,那种被人用脏话骂,那种被人骂娘的感觉,才知道痛。。所以哪个网站可以保护我们不被骂,可以做到公正公平,我们就支持,其他都是浮云。。。 ...
嗯。我在那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为我很少去看那些骂人的文章,以为是个人之间的矛盾。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6:56
岳东晓: 嗯。我在那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为我很少去看那些骂人的文章,以为是个人之间的矛盾。
你得多串门
回复 蓝天白云 2012-8-25 17:05
岳东晓: 嗯。我在那的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因为我很少去看那些骂人的文章,以为是个人之间的矛盾。
不是,在谈时评话题,譬如南海问题,如果你想看的话,不嫌恶心,我可以短消息发给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5-14 14:35 , Processed in 0.039322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