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注册 登录
珍珠湾全球网 返回首页

鱼雷一号的个人空间 http://www.zzwave.com/?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写给湾里的乡亲们

热度 33已有 16461 次阅读2012-8-25 13:34 |系统分类:随笔评论

 
汗衫被关禁闭在湾里引起了很大的争论.支持的和反对的都很多.说明大家对珍珠湾的爱护和关心,本人也是关心和爱护珍珠湾队伍中的一员.先表明一下我的态度,我是支持网站管理者的决定的.我把从我的视觉看到的感受写出来,如有不对,欢迎大家指正.
 
有网友指出,网站对汗衫的处理是老岳在公报私仇.利用手中的权力,对观点不同者进行打击,报复.依据是清风和老岳的争论以及汗衫对清风的支持和对文革的态度,两人结下了梁子.从表面上看,似乎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我们仔细看看事情的过程,应该不难看出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清风和老岳争论的焦点,是清风说了保钓者有阴谋论的嫌疑.老岳不同意这个说法.但在回答的言辞上过于激烈.作为朋友,很多人(包括我)都对老岳做出了善意的批评,特别是网友112,在批评老岳的同时,尽力地在做化解工作,老岳后来在清风一篇文章的下面献了花,112网友非常高兴地到微薄中鼓掌.眷眷朋友之情,着实令人感动.就在清风和老岳快要释嫌的时候,汗衫发表了一篇高调支持清风的文章,其中提到了打压不同意见,一言堂等等极端的言辞.把清风和老岳单纯地争论问题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使得双方都没有了回旋余地.无论当时汗衫的主观愿望是什么,但是达成的效果就是这样.这是事实.老岳也应该从这个事情中得到一些总结,和网友争论,语气尽量缓和些,不要发生不必要的误会.一但误会产生,一定要尽快化解,以免矛盾激化,节外生枝.老岳已经再次申明,倭寇情节这个说法是针对阴谋论的原创者说的,清风不是原创者,只是观点倾向于这个,所以倭寇情节并不是指她.并发出了欢迎清风回来的呼声.
 
昨天汗衫以网站的热门帖子时间失误问题,写了一篇文章,指责网站的诚信和什么虚假繁荣,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打击异己等等言辞非常激烈的文章.VANO和老A都及时地作出了解释和纠正,也同时指出汗衫的言辞给网站的名誉带来了损害(这毕竟是公开发表的文章,不是私下的写信交流).指出,如果善意批评,网站会接受和改进,但损害网站名誉的言论希望不要再发生.没有删除这个帖子.我认为他们的处理是冷静和公正的.
 
今天早上,汗衫再次发文,没有就自己的言辞有所歉意,反而是更加指责网站的专制,甚至对网站的规则也毫不尊重.说什么我不管它什么几条几款,规则都是你们说了算(大意是这样,原话记不清了). 我想,大家都记得,当珍珠湾成立时,老岳就注重了规则的建立,他让大家讨论,几次修改,最后定案.汗衫在当时是举双手赞成各条各款的.我们大家民主讨论后的条款,大家就有义务遵照执行.规则不是儿戏,
 
汗衫的表现,到底让谁高兴了?让五色板这样的网络流氓高兴了.这个五色板在这里对网友和网站的污蔑和攻击,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在这两天的汗衫文章回帖中,谁要是对汗衫进行批评,他就跳上去攻击谁.很多言辞都超出了正常范围.甚至要我们网站向号称反共爱国的明镜网学习.这么明显的挑战,汗衫难道就看不出来?遗憾的是,汗衫没有站出来制止.这也是事实.

这个网站到底专不专制? 我认为这个网站是民主的.从规则的制订,到申诉的程序,哪个网站有这种做法?老岳在这里做到了.老岳参与讨论,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以自己的实名讨论的,以一个普通网民的权利在发言.而不是以网站的名义在讨论.不同的观点文章,照样刊登,没有用自己的权利任意乱删除过任何一篇和自己观点有争议的文章,很多这样的文章照样上热门榜.(违反网站规则的除外)
 
大家在批评老岳时,都会提到在贝壳村如何如何.这里有个误区,贝壳村的主要问题是什么?是那里的逢中必反的轮子们对不同观点的人大肆围攻,谩骂,老A放任不管,最后发展到对丹奇公开侮辱.我们大家写文章要求老A惩治文章的作者和编辑,老A置若罔闻.反而删除我们的文章,导致大家出走.这和汗衫的事情性质完全是两样的.大家仔细想想,是不是这么回事儿?
 
岳东晓这个人,我认为他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人.更是一个有骨气的中国人.办网站很多都为了钱,但我相信老岳办这个网站,钱并不是他的主要目的.海外政治气候不同,能够实名公开宣称爱国网站的没有几个.这个是要冒很大风险的.别说所在国的法律和条款要仔细研读,稍有不慎,麻烦就会接踵而至;把他视为眼中钉的轮子们的威胁,也是真实存在的.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胆魄.他是出名的犟牛,湾里的很多朋友都尝过他的犟劲儿(包括我),辩论起来从不让步.不管这些朋友以前怎么支持过他,他认准了的理儿就是不放软话..这个脾气不是针对一两个人,更不是专门找谁过不去.我和老岳在很多问题上看法也是相距很大,比如文革问题,薄熙来问题.但我不认为这些差距会阻碍我这个网站.因为我相信,老岳是真正的爱国好汉,无论是他的言语,还是办这个网站的义举.他是我认为值得信赖和把上网时间花在这里的人.我希望大家从大局出发,共同维护这个网站的发展和健全.
 
本文仅代表我的观点.希望大家评论和批评.
3

路过

鸡蛋
14

鲜花
7

支持

雷人

难过

搞笑

刚表态过的朋友 (2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0 个评论)

回复 岳东晓 2012-8-25 14:34
既然你的文章提到我个人,我说几点:(1)岳某到今天为止还没有过私敌,以后估计也不会有;(2)网上辩论辩不过,认输即可,不必耿耿于怀;(3)我以实名发布的观点只代表我个人。
回复 他乡异客 2012-8-25 14:38
顺我者悦,逆我者伐不可取,别把自己太当回事。老毛去世已36年了,中国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是历史在进步,中国也在进步。可见个人在历史中的作用是有限的,只有个人的努力和历史相顺应,才能引起共振,发挥出很大作用,才能推动历史前进。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4:40
岳东晓: 既然你的文章提到我个人,我说几点:(1)岳某到今天为止还没有过私敌,以后估计也不会有;(2)网上辩论辩不过,认输即可,不必耿耿于怀;(3)我以实名发布的 ...
我相信.随着大家更加相互了解,这些误会会减少.从我们自己做起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4:42
他乡异客: 顺我者乐,逆我者伐不可取,别把自己太当回事。老毛去世已36年了,中国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是历史在进步,中国也在进步。 ...
是的.肺腑之言
回复 admin 2012-8-25 14:47
作为ADMIN,其工作基本是被动的。如果不是有人举报,也许网管还不会注意到翰山的博文。事实上,翰山的博文已经闹得不可开交了,下面若干信以为真的评论,近6个小时之后我才收到一个报告。然后才进行了解释。至于封其ID,也是湾友的请求。有湾友表示【非亲历不知这种角色的毫无理由的胡搅蛮缠!如果对这种角色还要讲包容大度,那是对其他网友的伤害!】。也有人认为这是【不断用挑衅不实的语言发文,让我们卷入进去那些是是非非中去】。还有举报要求封其ID者。

为了这件事情,已经耗费了大家不少的时间。

目前,女士们替翰山喊冤的多,而男士们要求制裁者不少。既然如此,大家投票解决为最佳途径。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8-25 14:47
我反对禁言翰山,没道理。

没怀疑过岳的人品,也没认为他公报私仇,看人看一贯,岳,清风,翰山,都没什么大问题,何必用什么条规,太搞笑了你不觉得吗。
回复 漠孤烟 2012-8-25 14:49
岳东晓: 既然你的文章提到我个人,我说几点:(1)岳某到今天为止还没有过私敌,以后估计也不会有;(2)网上辩论辩不过,认输即可,不必耿耿于怀;(3)我以实名发布的 ...
但是事实是你不仅仅是岳东晓。也许你在辩论的时候只知道你是岳东晓,但你认为别人也只认为你只是岳东晓吗,某种意义上说你就是珍珠湾。所以,你有坚守你作为男人的责任的权利,也必须有照顾整个珍珠湾的担当和心胸。
回复 锅盖 2012-8-25 14:57
又咋的了?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5:04
漠孤烟: 但是事实是你不仅仅是岳东晓。也许你在辩论的时候只知道你是岳东晓,但你认为别人也只认为你只是岳东晓吗,某种意义上说你就是珍珠湾。所以,你有坚守你作为男人 ...
所以说话更要理性,毕竟大家没有把他看成普通网民。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5:07
人間的盒子: 我反对禁言翰山,没道理。

没怀疑过岳的人品,也没认为他公报私仇,看人看一贯,岳,清风,翰山,都没什么大问题,何必用什么条规,太搞笑了你不觉得吗。 ...
网站要有规矩,贝壳村的无序发展到后来的结局。
回复 老太爷 2012-8-25 15:15
人間的盒子: 我反对禁言翰山,没道理。

没怀疑过岳的人品,也没认为他公报私仇,看人看一贯,岳,清风,翰山,都没什么大问题,何必用什么条规,太搞笑了你不觉得吗。 ...
你说出我想说的。
回复 蓝天白云 2012-8-25 15:22
一向与鱼雷朋友意见一致,说明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一样,本来还想另外发文,但你基本上说出了我想说的话,坚决支持!分析得有理!支持!刚刚他乡提出的问题挺有意思,为什么在村里的博客排名和热帖顺序没有人提出异议,而到了这里,却高调指责网管,在村里多少人被无辜禁言,封IP,譬如他乡,CATSIR,那个人出来说过话啦!有规则就要遵守。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8-25 15:30
蓝天白云: 一向与鱼雷朋友意见一致,说明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一样,本来还想另外发文,但你基本上说出了我想说的话,坚决支持!分析得有理!支持!刚刚他乡提出的问题挺有意思 ...
你调查研究过吗,你问问他乡,他被禁言有人说过话没,有被提前放出来没?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5:35
蓝天白云: 一向与鱼雷朋友意见一致,说明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一样,本来还想另外发文,但你基本上说出了我想说的话,坚决支持!分析得有理!支持!刚刚他乡提出的问题挺有意思 ...
谢谢支持,更谢谢耐心读完内容。
回复 蓝天白云 2012-8-25 15:48
人間的盒子: 你调查研究过吗,你问问他乡,他被禁言有人说过话没,有被提前放出来没?
他已经被永远被禁言了,他有什么错。还有CATSIR,还有野驴,绿牡丹哇咔咔等,都还没有剑指网管的。有人在村里只是说了一些大佬的点击率有疑问,就封ID了。这次已经警告过了,凭什么再来挑衅!他谁啊,犯了法就要处理。
回复 鱼雷一号 2012-8-25 15:49
人間的盒子: 你调查研究过吗,你问问他乡,他被禁言有人说过话没,有被提前放出来没?
知道我名字的来由吗?我刚进贝壳时用的是torpedo,因为进村不久支持一位网友对63的辩论,我们都没有用骂人语言,63使阴招,把我的ID封了,只有老豆跑道老A那里打抱不平。我后来又注册的torpedo1进村。而且到老A那里论理,人家知道我是重新进来的,只说我们是商业网站,请原谅。我看人家态度还将就,也就不计较了。观几天禁闭不至于就受不了了吧。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8-25 15:57
蓝天白云: 他已经被永远被禁言了,他有什么错。还有CATSIR,还有野驴,绿牡丹哇咔咔等,都还没有剑指网管的。有人在村里只是说了一些大佬的点击率有疑问,就封ID了。这次已 ...
你一直不冷静,他乡曾经被封,因有人反对而当天就放出来的。后来的事我不清楚了。

人家在那边不说,是因为没指望,在这边敢说,是因为相信网管和大家。我本人对翰山的两个贴中的观点并没赞成,被那个 dream 也攻击得可以了,但是翰山绝对不是恶意,你们这样坚持倒象在扩大矛盾了。
回复 蓝天白云 2012-8-25 15:59
鱼雷一号: 谢谢支持,更谢谢耐心读完内容。
写的挺好的,实事求是的!
回复 人間的盒子 2012-8-25 15:59
鱼雷一号: 知道我名字的来由吗?我刚进贝壳时用的是torpedo,因为进村不久支持一位网友对63的辩论,我们都没有用骂人语言,63使阴招,把我的ID封了,只有老豆跑道老A那里打 ...
人家翰山也帮你讲过话的。
回复 岳东晓 2012-8-25 16:00
珍珠湾全球网进行的是网络民主与法治的尝试,这也许是全球首创的。我们不应与那些富有封建色彩的网站相比。像丹奇、VANO等那样没有任何过失即被封杀的暴政在珍珠湾不会重演。

但在我们的发展过程中,肯定会出现很多矛盾甚至混乱。甚至有可能像美国内战一样,出现激烈的冲突,甚至需要像Sherman将军一样,进行焦土作战。但我相信,经过每一次交锋,珍珠湾将不断完善以更强的姿态出现。
1234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用户注册

Archiver|手机版|珍珠湾全球网

GMT+8, 2024-4-29 03:56 , Processed in 0.021457 second(s), 8 queries ,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2.5

回顶部